“淡泊名利讲奉献 奋发进取有作为”——信科院党总支开展许光达将军故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11-30 14:44:51  发布人:admin_xxjsx  浏览量:238







本网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谭永佳)今年是建党百年,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之所以依然年轻,活力迸发,保持着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个关键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贯彻正确的组织路线。为了更好地学习实践《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加强全院教师党员的政治素养,学习许光达大将“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11月2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前往许光达大将故里开展“淡泊名利讲奉献  奋发进取有作为”为主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许光达故居院内的“让衔碑”, 它记录着新中国10名大将之一的许光达几番“让衔”的故事。随后,全体党员在许光达业绩成列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的两大展厅,通过影像资料、历史文物,深入地了解了许光达大将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让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文化教育课。

许光达的“让衔”,真正诠释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人生追求和精神境界:戎马一生,历尽艰辛,为的是追随革命理想,而非个人名利。因为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所以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谦虚逊让、功成不居,这是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重温这位革命前辈的故事,令人感慨,更令人警醒。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许光达大将的精神品格,见贤思齐,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正确对待个人名利得失和“进退留转”。

(图:谭永佳  责任审核人:朱建军)

核发:0 点击数:2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